PlayList

Friday, July 24, 2009

Butterfly Effect


"The flutter of a butterfly's wing can ultimately cause a typhoon halfway around the world"
“一些微如蝴蝶振翅的小事能引起横扫半个地球的风暴”

“Butterfly Effect”
这是一套科幻电影
实是以一套理论为名的电影
蝴蝶效应,是一个数学背景下的一个物理理论
一个被证实和承认的理论
或许你们会觉得奇怪
蝴蝶的轻轻一煽怎么产生威力大无比的暴风
在一牵一动和大环境配合的连锁效应下
这个结果一点也不出奇

第一次听到这套理论时,是从我一个中学时的补习老师口中知道的
谢老师,他是位我很尊敬很尊敬的老师~
第二次,则是我上了大一后的一科物理课
这位教授拥有很多很广的物理背景知识(因为他也是物理出身的)
经常在上课之余说一些很悬很让人兴奋的理论,肾上腺直冲喷出脑袋瓜
振奋了整班因为缠人缠得不清不楚的物理方程式而死气沉沉的课程

说回来,那套电影大概的剧情呢...
是一个孩子有个能力可以回到以前改变过去
因为历史改变了,却因为牵一发则动全身的连锁效应
结果却一直不是他希望的
回到过去,帮了恋人
却给了朋友一辈子在生理和心理上不能弥补的伤害
帮了朋友却伤了亲人
尝试再改变过去保护亲人,却杀了恋人
所有的偿试都是为了改变现实,却一次一次带来另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
简单的说就是主角想改变现在的“果”而回去改变历史种下的“因”
改变后的“因”却带来一个预测不到的“果”
这个就是蝴蝶效应...
我们所有决定都在影响未来的结果
而尝试改变历史的人,都会付出代价
现实,是无法被改变的
这句话听在有能力改变历史的人来说却是极为讽刺的
第一次感受到那么强烈讽刺的寓意
对我来说也是那么难去接受的

时空是单向进行式的还是多向?
时空当中是否能因为决定而再汇生出多个不同时空
看完戏离开念杰家时,他站在门口对我说
历史实是不能被改变的
而我觉得,时空是单向且不汇生空间的
所以历史它~
能被改变...

等待电梯时,我们一言不发
都沉溺在自己的思考空间里
进电梯前,我转头叫住他
约定好以后一定要证明,推翻对方的理论

电梯门合上后
突然我对自己有个很强的感触
它告诉我...
我一定...一定要早点睡觉僚~
好累好累了...
唉...

出了电梯往门口走去时,赫然发现走廊上有只蝴蝶停歇~~
好巧哦...哈哈!
睡意一扫而空
跟国铭借了相机直直往走廊冲去
就在那只还懵喳喳的蝴蝶面前叽喳叽喳的拍起来
为什么我说那只蝴蝶blurblur的?
因为在缺乏长镜的补助下我只能一点一点地往蝴蝶进攻前进
甚至来到和相机相差不到半个手臂的距离下
那只蝴蝶还不停的在转圈圈大转(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一直原地转)
其实近距拍它很难
它虽然懵懂,但是却还是有点警惕的留意着庞然大物的我
相机的机门声吓到了它就乱飞了
从十八楼追它追到了十九楼
我想她就是我前世的祝英台吧?缘分~

在电脑的像素很高很漂亮
但不知道为什么放上部落格后却变朦了



这张是它要飞走前刚好照下的
有点像小强哦?
拜拜,祝英台~
muakxx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