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Sunday, July 12, 2009

《一剪梅》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是在我思绪混乱,胡乱翻阅某杂志时偶然下发现到的...
指尖,和思绪
就在瞬间停滞

这是我最喜欢的诗词之一
宋词,《一剪梅》
诗人是李清照
自然也是我最喜欢的诗人之一

其实那文章刊出的是上半段
而我觉得,这上下半段要放在一起
才能贴切的...表达出相思愁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这词是写李清照对远在他方的丈夫
热夜牵挂的思念~
她把花比喻成自己;
用水比喻她的丈夫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这段看似愁怅优柔,但其实是强而有力的
意思是在相思愁从眉间消失之时
却涌现心头...
很贴切的表达了相思之情无法排除的痛苦

《一剪梅》是在我中六时第一次接触到的
满满的相思愁
在我心头游来蘯去
久久无法释怀
我就干脆把它抄在书里
好让我每天在对着那些有点无聊和被数字搞得团团转的生活之余
还有自己一点忧郁的空间...
人不需要时时刻刻都保持理智
至少我是那么的人为~

而那本给我写满诗词的书
说来意外,是本物理练习册
可以说,完全和文学扯不上一点边
我就是一个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喜欢文学的
还是对科学着迷的家伙...
梦想着自己成为科学家之时却在摇头吟诗

为了把《一剪梅》抄进书册里
我花了整个早上和下午练习钢笔字
当我把美美的字完整的抄进书里那瞬间
我忍不住对自己有了倾恋~
(这些你们应该不会想听我说下去了吧?也不会再放RA照片了 -_-") 
我的中六生活就在自吟自怜的日子中悄悄的~换了妆...
应该...没有人懂,我是这样过生活的吧?
当然不懂~

男人的忧郁,尽收心帘底下
嗯,男人男人~我了解...

1 comment:

狂野の鱼儿 said...

原来你是那么的诗情画意的阿~~这首诗述说相思之情,很优美的词句~~水跟花儿都是蛮感性的东西~~不多男生会喜欢的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