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Saturday, April 19, 2014

今天是公公的回魂日
公公你會不會在樓下呢?
可以來看看我嗎?我還有一些事想和你聊
我看不到你,但你看到我吧
你的故事還沒講完
那時共產黨打仗的事,政府騙人的事,過後呢?然後??


對不起,你最後一天我什麽也沒和你講
除了第一次看到你躺在棺材裏時,聼著頌著的經文我忽然很想你
過後其他天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一點都沒有
看著你進焚化爐,我就好像在送著一個毫不相干的人離開一樣
完全沒有一絲的感覺,就連一點點都沒有
每個人都在旁邊哭,就連一直沒哭過的爸爸和叔叔都流著淚

只有我
無所事事的看著大家

還記得一個動畫
一個老人家去世了,儅他的靈魂離開身體時,就會有一個能力看穿人的心
他看到了他的孩子們都在哭,不過每個都在暗笑著等分財產
只有沒有哭的老婆心碎了
那你應該會對我很失望吧?
我那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冷冷的看著你,就連我以前把august埋起來都哭得稀里嘩啦
連爸爸都忍不住在臉上划上眼淚,爸爸真的心碎了
可是我真的很讓你失望吧
把你看得連條寵物都不如,對不起...真的
公..我讓很多人失望了,所有人都對我很失望
我自己也很失望

其實早已經預料到我這個怪物的心情...
環顧身邊每個人
他們的傷心讓我知道我是孤獨的
孤獨的一點都不值得可憐

這熟悉不過的孤獨不曾離開過
熟悉到我對孤獨一點都不在意
我剩下的,就只有呼吸和孤獨


我知道我會一直這樣孤獨下去
剛才我很莫名其妙的跑去和阿珊這樣說
不過儅我說出口時才發現我又讓人誤會了
我想我又嚇到人家了公...雖然我真的沒有暗示什麽
不過我就是這麽可悲好笑,什麽都讓人誤會
所以什麽都不講什麽都不用解釋好
反正越描越黑,這輩子都這樣,越努力表達就越讓人討厭讓人失望
什麽都不講算了
反正就是怪人了你
公~你不是人了
那你可以了解我嗎?
有一個這樣一個奇怪的孫子你也很無奈厚?
你就好了,解脫了
不要討厭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