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Tuesday, July 1, 2014

讓我們好好的分手吧~

看著別人的部落格,翻著翻著才想起原來自己也有部落格
網絡科技這東西啊,可能原本就不很現實才那麽容易被人遺忘

每次回頭看看這裡,都好像在翻開一些封存已久的回憶
時間一久,原本不想被觸碰的那些過去,也不再像過去那般觸目驚心
好像結了疤的傷痕,雖然不再疼,不過摸來還是會癢癢的~

雖然說網絡科技不現實,但人情感的寄托原本就也不局限于現不現實之中
因爲情感不是有形之物,那是很抽象主觀的感受
我們這80后的一代算是電腦和手機真正普及的年代
現在人手一機,從一個人對著手機屏幕的表情來看就能輕易的知道裏面的他在心底佔的是什麽位置~
我們悄然的從過去6、70年代那種寄信傳情發展到電話亭下煲電話粥,然後再走到了這個電子信息時代
我們沒有了時間的隔閡,距離也看似不再是問題了,然而愛情也因此變得草率了~

有一陣子,和所有人一樣,我在感情世界裏遇到一些挫折..
天天抱著手機不停的簡訊,不停的確認對方看到了沒,爲什麽不回了?難道真的不在乎我了?以前那段時間是假的?現在傳一封簡訊給我都那麽敷衍困難嗎?
曾幾何時,我們從互相認識到愛情萌芽時都是從簡訊開始,然後搞曖昧互相調情、告白,再然後是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包括吵架和好都離不開手機。
而儅愛情走入尾聲時,我們還是用簡訊來攤牌。

到現在,雖然愛已不再,不過我依然把我的手機完好的保留下來,不捨得扔了
因爲我知道那裏曾有我的過去,而且那也可能是我們最後也是唯一的聯係
如果連這點都失去,一切也真的只剩那虛無縹緲的回憶了

其實人的一輩子,分手比起不分的白頭偕老的機會多不懂多少倍
可往往我們還是“不太會”分手

和曾經深愛的人分手很痛,放棄一起筑起的夢也很痛
但更痛的不是我們不再相愛,而是我們的愛被那麽草率的遺棄
對於傳訊息的人,主動地那方也算是給了解釋
但對被分手的那一方其實不算是好好的分手

曾有一個朋友,他的女朋友忽然失了蹤,就像人間蒸發一樣
手機、地址、朋友,沒有一樣聯係得上..
期間他非常難熬,以爲她發生了什麽事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在四處打聽下才聼說她想分手但是不知道如何開口
而過去的那段時間像泡泡一樣,啵一聲說沒有就沒有,沒有一絲痕跡
那男生人真的很好,所以被賞了一個“好人牌”后隨便的把他打發走了
姑且不說女方是找到更好的人了還是怎樣
但不至於這樣對待一個曾經深愛過的人嗎?

好好的說分手對一些人來說可能太難了
難在於他們心裏不敢承認過去這段感情其實已慢慢的不存在了
難在於他們無力面對這樣一個結果和過去,然後就這樣棄而一走了之
也難在於以爲對方不能和自己一起成熟的拿得起放得下~

其實面對分手,我們在意的不是你未來不再愛我
而是仿佛我們不曾相愛過
我們可以接受未來沒有你
但很難接受曾經一起共度的歲月被全盤否定
就好像這段時間裏的真心,對你而言只不過是場路人的對話般不削一顧

分手時想聼到的不是誰還愛著誰或辜負誰,而是互相珍惜對方,縱然我們已走到了緣分的盡頭
畢竟世界之大,茫茫人海中能和自己一起攜手度過的的確沒幾人;
而分享生命裏種種微妙感受,那些事絕對不是能對所有人坦而享之的,未來也未必會再遇到這樣的默契
多麽希望能聽到你說,謝謝你陪我共度的這段時光,謝謝你這麽愛過我,我會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的相知和相愛...
而不是徹徹底底的被否認,好像吃完的餐盒就理所當然的應被丟棄一樣

好好的分手,是在珍惜世上難得偶然的相遇。
愛情從來就不是用瀟灑來詮釋的,緣分也不是拿來揮霍的
即使回首來時路時是如此千蒼百孔,也仍然希望這段感情會是彼此特別的回憶,願意珍藏的一段記憶。

愛情的緣分如此得來不易;
既然愛了,能不能讓我們好好的分手?

給未來未知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