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Thursday, July 25, 2013

放生与被放生之间。马六甲游记

隔天大清早起来洗刷冲凉后就跟baby打招呼
阿邹的女儿叫喜恩,星期五当天正是她的一岁生日
一岁的孩子,站起来就像一个活跳跳的洋娃娃
头发幼幼手指小小,连胆子也小小
第一次有baby看到我吓到哭~
最后被她妈咪讲是我眉毛太粗很坏人样,冤枉啊!!
我明明就很猫样~那里会坏人...

baby看了我很久,眼神始终保持着警惕
一直观察我和爸爸的互动
有时我和爸爸玩笑开大了,推了他一下
baby就眼睛睁得大大粒的看着我~
不愧是巨蟹座宝宝啊~那么爱家
不过叔叔没有欺负爸爸哦~叔叔永远只有被欺负的份~哈哈

想帖些照片写写与她相处的过程
才发现和她呆了那么长时间我一张照片都没拍下
面对这样的窘境,一开始时也让我很不明白怎么会忘了拍
静下想了想..其实,我并没有和她有太多的接触
虽然我一直看着她发呆,虽然很努力的一直在装慈祥
但是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向往和孩子建立关系了
也不再想解读她们深邃眼神背后的想法和感受了
嘉仙的离开让我至今都久久不能释怀
面对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关系却一再分离
有意无意的把所有人的距离都拉开了
什么时候我们在还没建立起关系前却已经开始担心离别了呢?

小时候的我们啊~看见对方就笑,分开了就哭
情绪是多么细腻又简单的啊...

我要我自己不要想那么多
但,是不是不正视这个结
时间就会帮我解开它呢?


11点时陪阿邹吃早餐
他老婆是一个很严谨的素食者
所以阿邹也被逼吃起素来了,不过那天早餐就因为他一时兴起带我去吃鱼头米粉
他又自己据实禀报,结果直接换来整个下午的臭骂
而且还是当着我的面骂,这下我也不懂怎么反应过来
只好跟阿邹像个小孩子一样一起被骂,中午乖乖吃斋饭和被关家里
关家里啊!!天哪~没收自由~~这简直是终极惩罚,而且还发生在旅行的时间里
二十多岁啦~还被关在家里,那天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真是一趟够意想不到的旅程
结果被关起来的两个“大男人”很不服气的一直叽叽喳喳的讲老婆坏话
终于体会到返家做皇帝,出边做契弟(广东话Kai Dai“小弟”的意思)
讲给阿邹听又是一阵爆笑
虽然我不是那种在别人后面搏命讲坏话,人前就嬉皮笑脸的那种人
但是为了搏君一笑我嘴巴可以变得很衰
满嘴都是等下吃什么酒啊肉的来报午餐那一仇
他捧着肚子笑着说很久没有笑得那么久那么开心了
看着他那残留着一点笑意却无奈的表情,感觉有点陌生
说是相熟十几年的老朋友,连最近他的生活到底是怎么熬的我都不知道..
以前他是一个超会哄女孩子的花公子,现在我只用一些无厘头的废话就可以让他笑得很满足
家庭,让人变得好多...这是我们80后开始要考虑和面对的吧~
“80后”不再是年轻的代名词了
它更像是年少轻狂的闭幕词

催阿邹和老婆大人讨门钥匙,他却说推说在家里聊天很开心懒得出门
说穿了不就是我们男人怕老婆骂咯
谢谢他的豁出去,我们终于自由啦~但自由是有代价的
就是要买十条泥鳅回来放生...
蛤?放生鱼?
因为我们刚才吃了鱼~
为什么是泥鳅?
因为泥鳅生命力比较强...因为放进河里比较不容易死
这摆明了就是折磨人家泥鳅嘛==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不是我们放生鱼,而是那些鱼放生了我们才能出得了门
所以我们打算买十一条放生十条,然后痛痛快快地把最后一条煮掉
虽然到最后因为找不到鱼店而告作罢,他回到去老婆怎样搞他的后续我真的不忍心去打听

以前我也是素食者,不过坚持在不麻烦别人的情况下才吃素
单纯的为了环保和怜悯生命
曾经亲手给心爱的狗埋葬,感受过从有到无的生命转变
依然还记得那个雨天,僵硬的躯体,和唤不回的生命
那种体验让我对生命有了不同的认知
不过为了一餐而无视家人的感受,很冒险很不值得

最后带他出去又吃satay又吃鸡排,其实心里是有罪恶感的~
不过看他很开心很满足的样子,心想他回家给老婆闻到他就准备睡街头了
唉...烦恼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