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Wednesday, July 17, 2013

叫朕皇帝!!

原以为住宿是这趟没有计划的旅行之最大冒险
在我步下巴士那刹那才发觉事情才没有那么简单
环顾车站四周,辽阔的巴士站却只停着一两辆可怜的巴士
如此热闹的一个城市,十点半的总车站竟是空荡荡的
还以为找不到地方过夜就做午夜幽魂在古城逛到天亮
没想到连目的地还没到就先阵亡在车站了

正当我走向德士司机询价时国铭刚好打了进来,问我是不是到阿邹那过夜
好奇之下问个明白,原来阿邹早就来到老婆姐姐家住了
当下很冷静还装潇洒的拍胸膛大声说我绝对不会麻烦别人的,放心吧之类的话~
信心满满的挂了电话后,德士老大哥咧嘴笑着给了我难以相信的价钱:40块~
我“蛤~~”得大大声,马上回应说哪可能这么贵?开meter我指路总行吧?
他们见我好像熟路似的,就换了口吻说晚上嘛就是这样的价钱,不能破坏市场啊~
当下我马上丢下一句谢谢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是以为自己又是一次很潇洒的回应,结果转头那刻我马上后悔为什么还要假逞强
不是嚣张到讲不麻烦人吗?现在走开是想躺马路还是马拉松去市中心啊?

头都转了,我只能一边诅咒司机一边硬着头皮往前走,纵然那不是我要去的方向
一个劲的走到走廊的拐弯,就靠在栏杆上
想到头都烂了,再下不了台我都不能呆在这里吧?
最后,我还是认了这条烂命低声下气的打去给阿邹,麻烦他载我去市中心...
如果阿如果~如果这么简单的只是住宿问题就不会叫做“意想不到”的问题了
我还是那么天真的给未知铺设剧情
根本就是在自己挖洞自己跳

接下来更意想不到的,是在阿邹赶来载我后告诉我
市中心多交通灯又塞车,不如我就到他家睡吧~
那句话简直就像巴掌一样直接在我脸上赏了几扇耳光
直接呆掉了...虽然是熟到烂的朋友
不过也不能在他打救我后还逼他做这个那个是吗~
心情马上跌倒谷底...他还继续念:老婆孩子工作要把他累残了
还笑说如果交情不深睬我都傻的...
虽然我还是和他有说有笑的,不过那时我真的很想跳车...
噢...

看着窗外的景物离市中心渐行渐远,心里原本的期待也一点一点地被淹没
没有了流浪,换来了热水和床铺,我反倒嫌弃起来了啊~
回到去进了房门后,发现他老婆已经帮我打点一切了
还贴心的帮我搭起蚊帐来叻~虽然蚊帐搭得好像台风刚过境一样随时会塌下来的感觉
事情还没结束~她煮来一壶热水给我冲凉,还把毛巾送上...我顿时无言以对....
这幅情景就连阿邹也嘟嘴吃醋讲老婆从来都没有对他这样细心过...
好笑~孩子都帮他生了还要吃这种醋,哈哈哈!!
最后为了化解尴尬,我捶捶胸口然后对阿邹说
“我是来这边当皇帝的~ 来!叫朕皇帝!!!”
他们很配合的大笑起来~看他们笑得很开心,我随口再补多一句
“女人叻!?快点把女人叫来!!”
他很快接过话说:等下关灯睡觉时就会来了~
她会站在窗口那边笑着对我招手
然后头破血流的爬着到我床边
口里虽说没怕过,还吹嘘很期待可以和她共度春宵
不过关灯过后一个人面对空空大大的房间
真的很难不联想到有那么一两只就躺在旁边盯着我
脑袋也一直想着她在旁边爬上爬下
人类还真的很喜欢自己吓自己~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