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Monday, November 9, 2009

手牵手






这星期六,吉隆坡艺术坊办了个艺术展
(马来文叫pasar seni,恕我随自己兴的给它取个名,因为艺术坊听起来亲切些~)
就在展览厅楼梯口旁,一对父子牵着手,一阶一梯的慢慢往下踩
在旁的父亲两只眼紧紧盯着他的小不点一脚步一脚步的踩着,很小心的...
瞧得在一边的我也觉得他已经忘了自己其实也在下着楼,也应该小心自己的脚步~

等他和那小不点踩到平实的地板时,他的视线才随之往上抬
终于才发现我已经在楼梯口“让路”等了好久
愕然中带着歉意的微笑向我说声谢谢
随后转身牵引着小不点走向小巷
视线依然保持在孩子身上...

在这对父子下来之前我就呆在楼梯口旁对着冷冷的楼梯拍照
当看到这副情景时,心里暖暖的有股感动
感动着为人父的的细心,感动着小不点的幸福
谁说,男人粗枝大叶...谁说男人鲁鲁莽莽的~

爸~你是不是也经常行这样牵着我下楼梯过呢?


孩子左右顾盼,四处搜索任何能满足他好奇心的事与物
而旁边的爸爸时不时看着孩子叮咛着...
两父子,手一大一小,一高一低
随着脚步一摇一晃,俩人却始终保持着有默契的手拖手~

父亲虽然不能经常蹲下,用孩子的视线陪孩子看每个场景每件事
但是他的脚步始终保持着和孩子一样的速度
一步一脚印的陪孩子走过长长的走廊
没有怨言的耐心,是天下爸爸给于孩子一生的承诺

我们常埋怨当父母的不理解,不能从我们角度出发着想
但是在争执以后,父母的视线永远都还是离不开我们
他们依然陪在左右,跟着脚步...
一起一落之间
我们却以离家出走谢谢他们

当我们长大后,步伐变阔变大了,甚至比他们快了
落在后的他们吃力的追
一直追一直追
直到追不上的那刻
他们永远的追不上了...
此时回头望,不会有人跟着我们的步伐
徒留我们继续盲目的追着前面无穷尽的繁复生活

不要让他们追,不要让他们落在后
不要等到他们不在的时候才来可惜
虽然我们爸爸嘴里说的话十句有九句不好听
可是,爱原本就不是说出来的...

有多久没有牵过爸爸的手了?

倒是忘记了...
但是我还记得以前和爸爸一起冲凉的时候~
呵呵~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