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理科还是文艺,你精于哪项?

食指较长的人,精于文艺;
无名指较长的人,精于理科。

在某天的星洲报主版最后三页读到片刊副
里面还略提到一些观察结果
在某校的音乐班系里,绝大部分女生食指较长于无名指
而其余少数者顶多食指与无名指一样长,竟然没有一个是无名指长于食指头的
在一个出名的理工学院里,大部分科学精英生,无名指均长于食指

开心~~
因为这篇报道回答了这些年一直困扰着我的问题...
我的性格到底是比较倾向于科学还是文艺的呢?

虽然我并不满足这个欠缺解释的答案
但是读科学的,在还没有找到逻辑和原因之前
唯一能相信的就只有统计学
试验的结果就是这些数据
而理论是依据这些数据才能成立的...
那我们得到的就是答案?
我们作出来的试验结果就是事实?
是吗?

我不全然赞同...因为这是实验物理学(experimental physics)
他们要直接观察物理现象(observation of physical phenomena)才能作出结论
而这个世界上人类的科技根本不能支持一些试验如:黑洞(black hole)和超旋理论(super string theory)等
所以对其而言只能说是有待观察

站在对角的,是理论物理学(theoretical physics)
他们为现实世界建立数学模式(mathematical models)来试图理解所有物理现象的运行机制(physical mechanism)
简单说就是用数学方程式的结果来验证理论
那些数学,不是数学家能看懂的...因为物理学原本就是一个比数学更为抽象的运算程序
但是它活生生的解释着身边一切所有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它就是现实
现实怎样抽象叻?
听不懂吧?我想我也不懂自己在讲什么...
对不起,你们进错了部落格
不信?请看看网址,scientific-article.blogspot~~
嘻嘻~^  ^虽然我从来都不曾写过什么有关于科学的文章


其实这样的文章我早看过几次了
老掉牙的旧调从题,但是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

国铭就在旁边,忙着msn聊天
我顺口要他把手伸出来,不看还好,一看就吓呆了...
:国铭...你的两只手指怎么一样长的?
:做莫这样问叻?
:报纸说,食指长文艺好,无名指长理科好...现在你两个都不长怎样办好?
:蛤???
:两个都不长,会不会是科学和文艺都不好?哈哈哈!果然你看起来真的没有一样是好的~~哈哈哈!
:eiii...不要这样笑我~~不可以两个都一样长,科学和文艺都一样好么?

笑完了国铭,很满足~
再看看客厅那个F1车手稳稳呆呆的坐在电脑前盯着荧幕
抱着报纸摇到他面前,也囔着要他把手伸出来瞧瞧
他看完报纸后自己也比比来
结果又一个新大陆发现
左手无名指比食指长,但是右手的无名指和食指一样长
这个发现一时让他惊讶的难以接受,因为他从来都没发现到~
几乎是哭着脸问我为什么会这样的?
笑到我跪在地上
那两只手跟了他整整二十年竟然从来没发觉

撇开手指的长短,其实最重要的是人怎样过好自己的生活
用心过每一天...活在当下
不管它长不长,或还剩下几支
开心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