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Thursday, June 27, 2013

Jackson and Boss

今天是jackson的最后一天
我特地留下来加班就是为了陪他放班后去一起吃他最后的晚餐
知道他是不舍得这里,不过他也实在太摸了
等他等到鬼都老人痴呆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他要走我心情也没有不舍得
一个月前他已经告诉我他要辞职了,那时还没人懂
我也好像在听陌生人的故事般静静的听他说完,然后祝福他
过些时候同事尽力的一直想挽留他
当他们搬我下来劝他时,我只告诉他如果那些都是自己想要的
而且这里环境做得不开心,那为什么不赶快走人?
sunny他们听到了都给我责怪和乱事的眼神
可是...自由和开心真的不重要吗?
这些原本属于自己的为什么长大后渐渐的开始属于别人了呢?
他在那边会不会快乐我不知道
但是在这里不开心那为什么还留他在这里受苦呢?

或许我原本就不擅长挽留吧~
绍贤离开时我一直很开心的帮那家伙庆祝
可是人一走后,才慢慢开始接受现实,其实我很寂寞..
ms koo看到我一个人时,笑我被老伴甩了,以前每次出双入对,现在一个人怪可怜的...
嘴里虽然跟她一堆废话,其实我真的一句话也不想说,继续躲在我一个人的世界

而这次,我没有不舍得
一切都很坦然,像风一样吹过就过
也许真的不是那么熟吧
也或许是因为你~

在guard house那里等他
然后跟boss聊天
喜欢boss是因为他人很好,还有一张很真的笑容
要让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保持这样的笑容,他的心境是需要多么单纯啊
boss看到我第一句话就问:jackson hari ini last day ah? aih...sedih lo
开始看到他时一如既往阳光般的笑容向我撒来
才没几秒钟,他就苦苦的拉着脸告诉我很舍不得jackson
他今天才知道jackson最后一天...说时眼神浅浅淡淡的,语气里却藏着很深很深的感慨
一个不留神,我也被这莫名的漩涡牵扯进去了
我清楚知道那不是不舍得,那我感慨的又是什么?

等jackson的当儿我就一直陪在boss的身边讲话
因为不舍和接受不来
我隐约能看到散布在他眼睛里的血丝
而且还一直发出吸鼻涕的声音
差不多半个小时里频密的鼻涕让我觉得他有漏不完的水
弄到在旁边的我都为他辛苦,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很乐意的把他鼻涕挤出来~

终于等到jackson出来了
他轻快的脚步和boss沉重的心情让我很想把这一秒停下来
希望可以留住什么东西的
但是他很轻快的绕过guardhouse
我马上叫住了他,问难道不跟boss说声什么就不告而别吗?
他说之前该讲的都讲了(这句好冷漠!),也不希望看到boss不舍得
说完马上就钻进车里
我示意的要他拉下车窗,随口就骂他弄哭我最疼的外劳
他先是望了望我,好像从我眼里看明白了什么似的
那只肥肥重重的手掌随后就伸出来拍了拍我肩膀
“他也是我最疼的一个外劳~”
这句话听得我直接傻掉
或许一直以来我真的以为整个工厂里的officer只有我会心疼外劳
看着他们被这样使唤其实心里是很伤心的...
凭什么别人离乡背井远渡重洋的就需要这么卑微被我们无理对待?
凭什么同样是有父有母有牵肠挂肚的孩子,他们却要受这种委屈?
凭什么我们每个人都是为那一口饭可我们却可以瞧不起他们?

没有想的是,口吻冷漠到让人心寒的他其实也心疼着外劳他们的...

离开工厂检查车厢前,我特地把车躲在一个他们看不见的角落
给他们那一点时间
他们的舍不得,让我很纠葛难受
可好笑的是我不知道我在难受什么

简讯你时我也一直揣摸着想把那感觉告诉你
面对眼前二十多个人,我的心情依然还停留在那个漩涡里头不停的游转
当所有喧哗殆尽曲终人散后
在回家路上忽然明白了
原来我感慨着的是他的感慨,那来不及珍惜的缘分和错愕
缘分原本得来不易,前世修来的福份加上今生累积下来的相惜
时间却让我们忘记了拥有,习惯让我们不再感觉到有什么值得珍惜
就在失去的刹那轻易的崩解了一个人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