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Monday, December 5, 2011

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某個放工的傍晚時分,我漫無目地的窩在捷運裏頭

隨心所欲的我心下沒有任何打算在哪一站下車要做什麽
心情坦坦的,也許就只想呆在車廂裏看日落吧~

太陽淡淡的,在每個陌生的面孔上輕輕下了暖橙色的粉妝
對面的上班族拉開報紙,翹起二郎腿兩個位當一個位的坐著
身邊的一個女孩聼著耳機,看著手機裏的簡訊笑得甜蜜
斜對面的阿姨拉扯著嗓子對著電話喊,交待著女傭服侍家裏的寶貝少爺
一堆穿著校服的女生夾在一起小聲說大聲笑
大家各懷著心事和目的地,不干擾彼此的在同一個空間相處著

我承認是有一丁點不喜歡這種陌生的感覺
不過很快發現自己卻實實在在的生活在這種陌生國度裏
城市啊~就是這樣...埋怨它的人就越是離不開它~
這種各干各事的陌生感怎麽形容呢?
...這麽說貼切吧~
就像在廁所裏,男生一字排開時亦也不會彼此問候你在這裡做什麽
大家很有默契且瀟灑的各干各事
其實只要你稍微轉個頭過去你就能欣賞到旁人的小弟
但是你卻不會也不想這麽做~
確實也沒什麽好羡慕的啦...
這時候或許是全世界男人最平等的時候了~
誰都不缺吧?

可能是因爲放工了,心情特別輕快開心
頭輕輕的綺在旁邊的玻璃窗上望著窗外瞬眼即逝的風景
忽然,隱約的傳來一把稚嫩的聲音唱著一首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歌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我的愛不變,月亮代表我的心...
歌聲來自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女孩,她端坐在爸爸腿上,攏在懷裏
小女孩其實是在學唱歌
但身後的爸爸早陶醉得笑眼眯眯幸福的不得了了~
陶醉得抱在懷裏的寶貝就像是月亮般
好溫馨的一對父女啊~

有一些歌,就是容易濕了你的淚框
鄧麗君的這首歌也算是其中一首吧...
不過話說回來,月亮怎麽代表我的心呢?
以前小時候聼這歌時老在想,愛一個人時怎麽能用月亮來表示呢?
時而圓,時而缺
忽而明,忽而暗
一時晶瑩剔透
一時烏雲半遮面
天氣總是那麽陰晴不定,可是愛情它應是永恒的
不管你看不看得到,愛人的心,就像月亮
無論是否烏雲遮月,還是月圓月缺它永遠都在。

唱完了上半段,爸爸也跟著哼唱了起來
倆人的合聲,溫馨了整車車廂~
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夕陽的斜光,揮灑在我對面那對父女的小臉蛋
幾許羞澀中承載著滿滿的幸福。

只是,那些幸福的陽光只停留在我的背上。
文章選寫于 06/01/2011


以前小時候很喜歡圓圓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
就是因爲怎麽也抓不到,卻感覺很親近,越看越迷人...

長大后依然很喜歡月亮,可是不再是輪廓分明的圓月了,而是缺了邊的月亮~

3 comments:

cheeseng said...

感同身受~

东风破 said...

哈哈!
很久沒有人留言啦
歡迎^^

感同身受什麽呢?呵呵~

miLk girL said...

八哥,摄影技术越来越好咯~~继续加油!我会常光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