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List

Sunday, June 13, 2010

落雨声




我喜欢早晨雨
尤其喜欢家乡的早晨雨~
卷在被子里的早晨雨~


大清早,在没睁开眼前就隐约听到雨点滴滴答答~
清脆的雨点在屋瓦上此起彼落,均匀的落雨声回荡于屋檐下,渐入心坎
此时,整个世界就只有一种声音
如此的安详...


执意的毕上眼睛,懒懒的赖在床上多一会儿
就像以前小时候~ 关上眼睛时还能听着妈妈耐心的说着故事,渐入梦乡
那种熟悉且近似安全感的平淡,把我驯服得像个小猫一样~
服服贴贴的卷在被子里,久久不肯离开...


在宿舍里,虽然不至于没有归属感(好过更陌生的地方)
早晨雨也带来了幸福,但幸福里似乎还缺少了什么...
对这理所当然的幸福竟有所保留
或许这里的早晨看不到妈妈的背影
这里的早晨听不到妈妈在厨房里的碎碎念,念我们四个儿子没有一个人能帮得上忙~
这里的早晨不会期待任何人催起床的简讯
而这里的早晨,雨点是那么的陌生...


你不要把眼睛睁得大大的问我,
“在新山的雨点和吉隆坡的雨点有啥不一样?”
我不会回答你, 因为你让我想起咒怨里那个画白妆满地爬的阿姨(不止满地,还满天花板爬~ 很讨厌! ! )


我说我讨厌大城市,我讨厌吉隆坡~
在这些大都市,人们爱筑起高楼大厦来炫耀城市的繁荣
而这些越有规则越有排序的住屋模式让我越来越受不了
每望出客厅,就会看到一格一格的鸟笼,几十个几百个的重复在我眼前
偶尔也会看到一两只囚鸟也和我一样,无奈的把头伸出铁牢望向那井口般的天空


我的头上,是楼上的地板
我脚下,是楼下的天花板
每逢下雨,我和舍友都会把门窗关好
落雨声,只能靠在窗口才闻得到些...
那种滋味其实很落寞


到雨渐停时,打开门窗透口气
一丝凉意后听到的,不是家乡的鸟语花香
而是外面渐渐鼓噪起来的城市
旁边高速公路开始充斥奔驶而过的汽车货车
高速的轮胎在未干的公路上,辗开水花时发出“丝丝丝”,像无情的把纸或者肉撕开的声音
伴随着塞车刺耳的车笛声,引擎汹涌的咆哮声
城市,又开始鼓噪着不安的情绪...
下雨,只是把自己暂时隔离于外界的不安
雨后,人们又被紧张的城市氛围所吞噬


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啊,他们可能完全没察觉到,甚至不知道自己已习惯了城市如此陌生的热闹
一复一日,是恐怖的人生...
而以后的我,是不是会放弃斗争,也融入了这病态城市里呢?


我眷恋自己的被单,眷恋落雨声的谐和
还有妈妈叫骂到要拿手中的菜刀沿着楼梯上来的声音...那种熟悉的“亲切”


2 comments:

Adeline said...

你妈妈真的是拿菜刀上楼叫你起床酱夸张啊~~
我老娘最多就只是用脚题我起床而已。。
我一直都抱怨我老娘叫我起床的方式很暴力,看来我老娘输了咯~~

东风破 said...

没啦,我老妈其实只是用铁砂掌劈我,写老妈子斯文点不就用菜刀咯